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效果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3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赵静  摄影:杜晓光  审核:刘道富  上传:赵静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强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范专业毕业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全面检验我院师范专业毕业生的从教能力,12月3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针对2024 届全体化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开展了教育实习效果考核验收,评审组由校外专家鲍瑜、承长琴、杜惠明和化学系位专业老师共同组成。

评审组根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专业教育实习效果考核验收评价标准(试行)》,从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现场模拟授课方面对150名学生进行了现场考评,对学生教学现场演示内容中的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与环节、课时分配与课后延伸、文档规范进行了全面评审、提出了改进意见。

考核前,同学们认真准备,以昂扬斗志、积极的姿态迎接此次验收;考核中,同学们严格按照课堂要求进行教学活动;考核后,同学们听取评委老师点评、积累宝贵经验。通过本次化学专业实习效果的教学能力考核验收,同学们对中学化学教学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备课、上课水平。本次化学专业教育实习效果考核突出了新课程理念、锻炼了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师范生在中学从事化学及相关学科基础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