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获“视界与边界 第二届安徽省小幅油画作品展” 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2

作者:廖蓓  图片:汪保群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发布:涂新宇

12月29日,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视界与边界——第二届安徽省小幅油画作品展”在安徽省马鞍山市美术馆开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汪保群的油画作品《走进阳光》荣获本次展览的优秀奖(最高等级奖)。

“视界与边界——第二届安徽省小幅油画作品展”自征稿以来,共收到2528件来自安徽省内、外的投稿作品,这是历年来同类油画作品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经过专家组严格的初评和复评,共有327件作品被选入展览,另有6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汪保群老师的作品《走进阳光》因其紧扣新时代淮南矿工现实生活、轻松洒脱的笔触和厚重的色彩语言而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根据2023年6月在淮河能源集团潘三矿采风所收集的绘画资料,汪保群老师创作了《走进阳光》这幅油画,作品描绘了井下采煤工人陆续从井口升到地面,走进灿烂阳光的场景。画面色彩明快而厚重,对比鲜明,矿工们迈着矫健、自信的步伐,赤膊的身上干净无煤渍,展现了现代化采煤技术条件下,井下矿工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的境象。

油画《走进阳光》能在二千五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奖,这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秉承学校办学理念,致力于服务淮南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关注现实生活,表现地域特色的创作思路,这一切都在作品中得到了较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