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王晓宇   摄影:潘兵  审核:李玲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近日,巢湖学院彭维才教授应邀来校做题为“碳交易机制下可再生能源投资优化:绿色融资与碳排放配额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12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彭维才教授的学术报告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绿色融资,从供应链内部与外部融资对比、双碳、绿色金融、碳交易机制等方面阐述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二是文献综述,述评可再生能源投资、融资、碳排放政策的相关文献;三是模型建立与分析,构建考虑资本受限的能源企业在碳排放的限额与交易机制下投资传统能源或可再生资源的模型,并从纯传统能源策略、纯可再生资源发电策略、混合电力策略等维度分析限额与交易政策下的绿色融资;四是结论与展望,从企业和主管部门两个维度提出相关结论和未来可行性研究方向。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围绕绿色融资与碳排放配额与彭维才教授互动交流,并就论文写作、投稿、课题申报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彭维才教授对老师们的提问一一予以解答,现场气氛热烈。